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崔斌教授入选IEEE Fellow

20231122日,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公布了 2024 年度新晋 Fellow 名单,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崔斌教授等入选为IEEE Fellow

崔斌照片

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数据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所长

入选理由:for contributions to large-scale data management, processing and analysis,对大规模数据管理、处理和分析的贡献。

 

崔斌,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数据库系统、大数据管理和分析、机器学习系统等领域研究,2008年获得微软亚洲研究院“微软青年教授奖”、2009年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 “CCF 青年科学家奖”、2014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6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已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主持多个国家科研项目,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核高基和重点研发课题等。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副主任,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产业数字经济专委会副主任、VLDB理事会理事,DSE期刊主编,IEEE TKDEVLDB JournalSCIS等期刊编委,VLDB 2024大会主席,及数十个重要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

图片

IEEE,全称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在160多个国家中,拥有42万多会员。IEEE Fellow,为协会最高等级会员,是该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当选人需要对工程科学技术的进步或应用做出重大贡献,为社会带来重大价值。每年由同行专家在有突出贡献的会员中评选,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会员总人数的千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