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谢涛教授荣获2020年“科学探索奖”

2020925日,第二届科学探索奖”50名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其中:北京大学7位教师获奖,谢涛教授获此殊荣。获奖人每人在未来5年内获得腾讯基金会总计300万元人民币奖金,并且可以自由支配奖金的使用。

“科学探索奖”是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一个公益性奖项。作为国内首个由互联网企业设立的科技公益项目,“科学探索奖”于2018年由马化腾携手饶毅、杨振宁、施一公、潘建伟等知名科学家共同发起。奖项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和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每年评选产生50位获奖人。奖项启动资金由腾讯基金会资助。

2020年“科学探索奖”颁奖典礼将于1114日在北京举行。届时,50位获奖人将公开亮相,众多国内外科学家代表也将应邀出席,共同见证这一荣誉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