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届高可信软件技术学术研讨会

2020125-6日,由北京大学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了第十届高可信软件技术研讨会暨高可信软件技术学科引智基地学术研讨会。由于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和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高可信软件技术学科引智基地(简称111计划)目前共17位专家,这次有16位专家参加并分别做了非常精彩的报告。16111专家里面,除了去年入职北大的胡振江教授和谢涛教授以外, 海外专家包括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Carl Chang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AAAS Fellow)、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Christos H. Papadimitriou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ACM Fellow)、以色列魏茨曼科技大学David Harel教授(美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莫斯科国立大学Ruslan Smelyanskiy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Carlo Ghezzi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ACM Fellow/IEEE Fellow)、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和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Sumi Helal教授(IEEE Fellow)、伊利诺利大学芝加哥分校Ouri Wolfson教授(IEEE FellowACM FellowAAAS Fellow)、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的Getov Vladimir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Aduris Mockus教授、日本南山大学的Mikio Aoyama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Beng Chin Ooi教授(新加坡科学院院士/ACM Fellow/IEEE Fellow)、美国威斯康星大学Jin-Yi Cai教授(AAAS Fellow/ACM Fellow)、美国密歇根大学Qiaozhu Mei教授。

首先,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金芝教授主持开幕,并请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梅宏院士、高可信软件技术学科引智基地(简称111计划)学术大师Carl Chang教授、高可信软件技术学科引智基地中方负责人谢冰教授致欢迎辞。梅宏院士总结2020111计划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感谢众多海外专家过去的付出,展望未来提出三点期望。张可昭教授回顾了2020年和基地共同举办的国际服务大会等重要成绩。谢冰教授向外国专家介绍了2020年重点实验室新引进的三位成员。

      随后,高可信软件技术学术研讨会的学术报告分别在胡振江教授、张路教授、谢涛教授和张大庆教授等的主持下顺利进行,包括与会的这13位国外专家的学术报告和3位北大学者的报告。特别地,会议期间,海内外学者就Software  Automation这个题目发表了看法,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