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浩源博士受聘重点实验室客座副教授并做学术报告

20201228日上午,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理科二号楼2736会议室举行李浩源博士受聘客座副教授仪式,重点实验室主任梅宏院士为李浩源博士颁发聘书。随后,李浩源博士做了题为《Data Orchestration for AI, Big Data, and Cloud》的学术报告。

李浩源博士是知名大数据系统软件创业公司Alluxio的创始人兼CEO200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0年获得美国康奈尔大学硕士学位,2018年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学位。Alluxio平台是李浩源博士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AMPLab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联合创建开发的开源分布式超大规模数据编排系统,已有超过100多个组织机构和1000多位贡献者参与到Alluxio的开发中,其技术已经在互联网、金融、电信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李浩源博士的学术报告剖析了目前数据存储和计算多样化的条件下数据平台面临的诸多挑战,介绍了Alluxio如何利用中间件的思路解决上述挑战,最后分享了Alluxio的多个应用案例。在场师生们从李浩源博士的报告中深受启发,提问和讨论氛围热烈,大家对李浩源博士的报告和工作表示赞许,希望后续能够开展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