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毕业生徐梦炜荣获2021年度ACM SIGMOBILE China优秀博士论文奖



近日,ACM SIGMOBILE China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奖名单公布,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软件研究所2020届毕业生徐梦炜入选,也是本年度该奖项唯一获奖者。

徐梦炜博士2011年进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学习,2015年直博进入北京大学软件所攻读博士学位,师从重点实验室黄罡教授与刘譞哲长聘副教授。2020年博士毕业后进入北京邮电大学工作,任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读博期间,徐梦炜博士在MobiComMobiSysWWWUbiCompTMC等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发表了多篇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论文(可见其个人主页https://xumengwei.github.io/),成果被Kika Tech等知名公司使用,已服务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万互联网用户。

ACM SIGMOBILE China优秀博士论文奖是为表彰国内移动计算与无线网络领域的博士研究生所取得的科研成绩,进一步推动其学术发展和进步,由ACM中国理事会授权的奖项。每类奖项每年最多可有三名获奖人,并且可推荐排名第一的候选者参选ACM中国理事会的博士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