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梅宏院士当选CCF理事长

2019年10月19-20日CCF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苏州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代表、理事候选人共计450余人出席了大会。CCF会员代表大会是CCF的最高权力机构,负责制定或修改学会章程、选举理事会和监事会、评价理事会工作、决定学会章程规定的其他重大事项。

换届选举不是简单地产生新一届理事会,而是一次完善学会治理架构和制度的重要契机,是将有很高专业水平、有管理能力和对CCF高度认同的会员选到理事会中的大事。会员代表由会员推选产生,理事会经过现场差额竞选、由会员代表无记名投票产生。换届选举过程是学会价值观、使命、文化、制度和服务宣传推广的过程,给会员提供了最大限度参与到换届选举工作中的机会,充分体现“会员治理(by the membership)的理念。

会上,高文理事长代表第十一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杨士强监事长代表第十一届监事会做工作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CCF章程》、《CCF理事会条例》和《CCF会员条例》三部规章。与会代表还对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理事长和秘书长的工作进行了评价打分。

在CCF选举委员会主任李晓明教授主持下,会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CCF第十二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常务理事以及监事长和监事。选举结果附后。

理事长:梅宏 军事科学院;副理事长:胡事民 清华大学、金海华中科技大学、周明微软亚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