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胡振江教授当选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

近日,胡振江教授收到日本工程院小林喜光院长通知,通知他当选为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

日本工程院(The Engineering Academy of Japan)成立于1987年,由大学、产业界以及国家机关中在工程及科学技术相关领域作出卓越贡献,并具有重要领导和指导地位的人士组成。该院1990年加盟国际工程院联盟(CAETS)

胡振江教授长期从事程序设计语言和软件科学与工程的研究,在程序语言设计、结构化函数式程序设计、程序的自动综合和优化、并行程序设计、双向变换语言的设计和实现、以及软件的演化和维护等方面做出了很多开创性工作并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曾获全日本最佳博士论文奖,日本软件科学会基础研究成就奖,被评为21世纪先驱科学家(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日本工学会会士(2016)ACM杰出科学家(2016), 欧洲科学院院士(2019) IEEE Fellow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