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IEEE国际服务大会(IEEE SERVICES 2020)成功举办

2020101923日,由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主办、北京大学和CCF服务计算专委共同承办的IEEE国际服务大会(IEEE Congress on Services, SERVICES 2020)成功举办。IEEE SERVICES 是服务计算领域的旗舰会议,2020年首次来到中国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的会议方式,缴费注册人数约1000人。

1019日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了小型现场开幕式。大会共同主席梅宏院士、CCF服务计算专委主任尹建伟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大会指导委员会主席Carl Chang教授和IEEE TCSVC主席张荣博士也发来视频,对北京线下开幕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北京大学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金芝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梅宏院士代表本届会议组织委员会向线上线下的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对下设各会议的委员会主席及成员表示感谢,并对阿里巴巴、华为、百度、腾讯、荔枝、京东等赞助商表示感谢。

IEEE SERVICES 2020共安排了六场主题演讲和五个高质量的国际会议,关注服务计算领域的主要研究方面。大会还包括十多个针对特定和新兴主题的专题研讨会。还包括四个小型课程、一个女性论坛、一个竞赛和一个博士研讨会。大会还安排几个关于重要和热门话题的圆桌论坛,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发表演讲和参加圆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