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芝教授团队和实验室111引智基地专家Carlo Ghezzi教授团队获ASE2020 ACM SIGSOFT Distinguished Paper Award

     金芝教授团队和实验室111引智基地专家Carlo Ghezzi教授团队在信息物理空间系统方面的工作获得2020年软件工程领域顶级会议Automated Software Engineering(ASE)国际会议上获得ACM SIGSOFT Distinguished Paper Award。获奖文章为Scalable Multiple-View Analysis of Reactive Systems via Bidirectional Model Transformations,作者为:Christos Tsigkanos, Nianyu Li, Zhi Jin, Zhenjiang Hu, Carlo Ghezzi。这项工作的主要内容是:系统模型驱动的设计和早期验证使工程师能够验证反应式系统在实际部署之前是否违反其需求。需求可能来自多个利益相关者,他们往往关心不同的方面 – 设计通常涉及不同专家所具有的不同关注点和意见。工程师从可能来自某些域模型的规范开始,而验证通常对支持模型的状态转换结构进行验证检查。其中的两个计算成本高昂的步骤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方法的可扩展性:从规格说明到状态模型转换并进行模型检查。我们提出了一种技术,使前者的效率同时也使由此产生的过渡系统足够小到足以进行有效的验证。该技术自动根据属性将规格说明转换成子模型寻求评估,这些子模型可以捕捉利益相关者各自的观点。获得的反应式系统子模型然后被转换成状态变迁结构从而进行验证。该技术实现按规格说明的模型切片,子模型与其完整模型是分析等效的。如果利益相关者提出更改基于自己的视图的子模型,这个更改会自动传播到规格说明和其他视图中。自动切片通过双向模型变换实现,确保正确性。我们以基于图的反应系统作为背景建立上述方法,其动态性通过重写规则描述。我们用一个信息物理系统案例的实践研究展示了这个基于视图的框架。

围绕信息物理空间系统的合作还有其它几个方面的成果,包括:

l  Nianyu Li, Christos Tsigkanos, Zhi Jin, Zhenjiang Hu, Carlo Ghezzi: Early validation of cyber-physical space systems via multi-concerns integration. J. Syst. Softw. 170: 110742 (2020)

l  Nianyu Li, Christos Tsigkanos, Zhi Jin, Schahram Dustdar, Zhenjiang Hu, Carlo Ghezzi: POET: Privacy on the Edge with Bidirectional Data Transformations. PerCom 2019: 1-10

l  Christos Tsigkanos, Nianyu Li, Zhi Jin, Zhenjiang Hu, Carlo Ghezzi: On early statistical requirements validation of cyber-physical space systems. SEsCPS@ICSE 2018: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