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世界教育信息》期刊2021年增刊(出国留学人物访谈录)收录对谢涛教授的访谈

《世界教育信息》期刊是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办公室)指导、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世界教育信息》2021年增刊包含了此刊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组稿、合作推出的“出国留学人物访谈录”,对来自各行业有代表性的留学归国人员进行访谈,内容涉及留学对个人学术和职业的影响、留学人员对我国重点行业领域发展的贡献、留学事业面临的问题及挑战等多个方面。


增刊“出国留学人物访谈录”收录了对16位各行业有代表性的留学归国人员的访谈,其中包括两位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和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席教授、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副主任谢涛此处可访问到对谢涛教授的访谈内容。


14位其它行业的代表为:中科院院士、中国数学会原理事长袁亚湘,中科院院士、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刘忠范,澳门大学校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宋永华,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中科院院士、国家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教授邓子新,广西壮族自治区原政协主席马庆生,苏州大学特聘教授沈景华,中央音乐学院提琴制作中心原主任郑荃,中山大学前任副校长颜光美,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院院长王宏伟,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付巧妹,北京大学长聘副教授王彦晶,清华大学物理系长聘教授周树云。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D-vxjF0lhMy3oMAvOdU8jA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V-ufPNMIxkHMz9wQm6di7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