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祝贺谢涛教授当选ACM Fellow

1月19日,国际计算机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简称ACM)公布了2021年新当选ACM Fellow名单。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席教授、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副主任谢涛因在软件测试和软件解析学方面做出的贡献(For contributions to software testing and analytics)当选ACM Fellow。本次共有4位中国大陆学者(其中2位中国大陆高校学者)当选。



ACM于1947年创立,是全世界计算机领域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学术组织ACM Fellow设立于1993年,用于表彰在计算机领域有“突出贡献”exceptional contributions)的领先者,在ACM会员中占比不足 1%,是一项极高的世界级专业学术荣誉。本次全球共有71位计算机科学家当选,涵盖了算法、计算机科学教育、密码学、数据安全和隐私、医学信息学以及移动和网络系统等领域。


上个月,谢涛教授也当选了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士,此次当选ACM Fellow使其成为第二位同时当选ACM Fellow、IEEE Fellow、AAAS Fellow、CCF会士的学者。在2019年,谢源(谢涛的哥哥)当选ACM Fellow,此次谢涛的当选意味着他们兄弟俩(各专长于计算机硬件、软件)同时成为ACM(国际计算机学会)、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AAAS(美国科学促进会)三大国际顶级学会的Fellow。全球范围内同时当选这三大国际顶级学会Fellow的华人学者也都是屈指可数。


来源:https://www.acm.org/media-center/2022/january/fellows-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