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祝贺金芝教授荣获2021年CCF夏培肃奖、谢涛教授当选CCF会士

2021 CCF颁奖典礼2022219日在浙江横店隆重举行。


金芝教授领奖


CCF杰出贡献奖(夏培肃)简称CCF夏培肃奖,设立于2014年,授予在学术、工程、教育及产业等领域,为推动中国的计算机事业做出杰出贡献、取得突出成就的资深女性科技工作者。该奖以我国著名女计算机科学家夏培肃先生命名。


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金芝教授获2021CCF夏培肃奖,她长期从事基于知识的软件工程研究,在软件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方法、基于表示学习的代码理解和生成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和系统性的研究成果,对提高我国软件工程技术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铭教授领奖


2012年设立的“CCF杰出教育奖”,奖励在计算机教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或在CCF推动中国计算机教育改革与发展方面有重要贡献的人士。


2021CCF授予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张铭教授“CCF杰出教育奖”,以表彰她在计算机教学研究和改革,及促进中国与 ACM/IEEE 计算机教育研究的交流与合作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谢涛教授当选CCF会士


鉴于在学术方面的杰出成绩和贡献,经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评选委员会评选,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谢涛教授当选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