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祝贺谢涛教授荣获软件工程子领域奠基性贡献奖

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冬梅与北京大学讲席教授谢涛于近日共同获得了由软件工程和数据科学交叉子领域的国际学术会议 - 2022年度软件仓库挖掘会议 Mining Software Repositories Conference (MSR 2022)所颁发的“奠基性贡献奖” (Foundational Contribution Award),获奖理由为:“他们在开拓软件解析学研究新领域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开创性的成果和技术取得了高产业影响”(“their fundamental contributions in opening new areas of software analytics research with pioneering results and techniques that have had high industrial impact”)。 



此奖项是软件仓库挖掘社区在2017年开始设立的两大年度奖项之一(另外一个奖项是早期职业成就奖),旨在表彰在软件仓库挖掘领域做出奠基性贡献的个人或团体,此贡献有助于许多其他人员(不限于软件仓库挖掘社区人员)在其基础上推进最新研究进展。此贡献类型可以是工具、数据集、软件仓库或开创新的研究领域。


两位科学家非常有远见地携手开创了软件解析学(Software Analytics) 这一新领域,并在之后的十余年中与他们的研究团队不断耕耘,持续推动该领域在研究和实践上的发展,在学术界和产业界都产生了深远影响。



更多信息请查看MSR 2022官网